最新动态

“让爱来 让碍走”自闭症宣传日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1040

★为让各界人士了解和关注自闭症人群,在迎接4月2日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之际,让心智障碍人士平等参加社会建设,共享社会文明成果。大连金州新区慧灵心智障碍服务机构与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壹基金、融合中国心智障碍家长于2019年3月31日在金普新区万达广场组织了一场“让爱来 让碍走”全国联动活动大型公益活动

题图.png

★自闭症人群,原则上我们融入不进去(专业医生和职业护理人员除外)很多人对自闭症人士的了解只停留在道听途说上,以至于存在很深的误解和偏见。而自闭症人士又无法切实融入生活,活动空间只能局限于家庭范围,自闭症家庭更多的选择了封闭与自我保护,使之成为了自闭症人士真正融入社会的障碍。我们想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群体。

微信图片_20190409144048.png

有人说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本应住在遥远的仙境,只是不小心落入了人间。他们有着星光般清澈的眼睛,却从不向爸爸妈妈描述他们所看到的一切,他们有着天使般甜美的笑容,却很少告诉爸爸妈妈半点儿快乐或悲伤。不聋,却充耳不闻;不盲,却视而不见,更多的时候他们却总是独自静坐在角落,整天也不开口说一句话,就算偶尔说了,也往往表达不完整或者说不清楚。他们就是全球超过300万的自闭症儿童。 上天让他们具有了蓝色的特性:冷漠、纯净、忧郁、孤寂、美丽,他们是一群降落人间的蓝色的天使

微信图片_20190409144417.png

★活动现场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慈善义卖宣传,大连各高校及慧灵心智障碍融合艺术团才艺展演,融合击掌活动,蓝色心愿纸飞机活动,志愿者们希望能够尽自己微薄的努力为这个世界奉献一点爱。

微信图片_20190409144330.png

★关爱自闭症儿童不是一个家庭或一个企业就可以完成的任务,而是需要带动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自闭症康复和教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携手努力帮助下,更多星星的孩子会早日走出自己的世界,享受美好蓝天,让他们的世界从此不再孤单

微信图片_20190409144217.png

★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奇迹总会出现;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少一点歧视,多一点关爱,多一点鼓励,全社会共同来关注“星星的孩子”,奇迹就一定会出现。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加上全社会及众多爱心人士们焕发出太阳般温暖的无私大爱,将化作浩瀚宇宙的大爱,共同呵护这一颗颗小“星星”,相信将来一定可以创造出更加绚丽的明天,孩子们也一定会带着一颗颗感恩的心慢慢走出孤独的阴霾……



★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让我们对社会上的这个特殊群体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帮助,很需要我们用爱心去浇灌。在我们开心生活的同时,请别忘记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给这些孩子们。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微信图片_20190409145012.png

4aa1aa0003ddd54b9fad1d22e5b2cb0.png